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in Sheng-Feng

放不下責任的背後,藏著很深的愛

已更新:2022年9月1日

朋友是一位公司的高階主管,因為覺得壓力太大來找我聊天,在互動的過程中,我發現他壓力和他的父親存在了某些關連,於是我問他,你在生命過程中,與父親互動中,有什麼比較深刻的畫面或事件嗎?


他說,「我想到父親在臨終前曾經和我說,這個家就交給你了,不要讓家裡的人丟臉。」

我頓時意識到個案如此執著的堅持在工作岡位,放不下責任,其實是說到底,是放不下對爸爸的思念。


「如果爸爸現在就站在你的面前,你會想對他說什麼嗎?」 「謝謝你爸爸,謝謝你為這個家所做的一切,我也要學習放下了」


生活中常常有許多未說完的話或強烈的情感 ,轉換成極高的動力,趨動著我們向前,讓我們堅持不懈,但卻也可能是我們壓力的來源。真的已經不得已的時候,我們才會緩下腳步思考,回頭,跟那個自己一直放不下心的人事物說再見。


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